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40:03
分享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坚守、坚守,凝冻一线,有你有我

凝冻在持续,感动在涌现,这些天,福泉人的朋友圈内、微信群中,都被这群“最可爱的人”的照片刷屏了,他们在凝冻一线救灾坚守打响了2018年抗凝冻保民生第一战,他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努力奋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与凝冻灾害顽强鏖战,他们紧绷的弦一刻也没有松懈,咬牙奋战为群众排忧解难。凝冻发生后,各级党员干部及村支两委分片包保、进村入户开展抗凝救灾宣传,对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摸底排查、走访慰问,并发放棉被等救助物资,保障他们的基本生产生活。截止1月29日:全市各救助站点为滞留旅客和流浪乞讨人员共发放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共计27000余元,发放棉衣100余套、棉被10床,棉鞋10双共计3万余元,发放电磁炉、电饭煲各100台共计98000余元,救助1600余人次。目前民政局应急救灾物资库存储备棉被993床、棉衣659件、棉毛衫304套、单衣200套、棉鞋300双、冲锋衣(含棉)977套、帐篷200顶、折叠床300张。

1月29日,由于连日来的凝冻天气致使客车停运,福泉中学345名家在乡镇和村组的高三学生在考试结束后滞留在校,为让他们都能安全返家团聚,福泉市多家部门组织了18辆客车免费送学生们回家,寒风中、凝冻天,看着一名名学生安全到家,护送人员都露出了满满的微笑,每只在寒风中摇摆的手,都宛如一面面随风招展的胜利旗帜,不断温暖你我心间。寒冬,可冰封万里,却无法冻住福泉人的情义与温暖。

在凝冻面前,福泉市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

“抢险先锋队”,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交通保畅,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高速公路、省道、县道、通组路上,做到“有公路就能保证车辆通行”;市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实行路段包保,每日坚持带队除冰,保证了福泉大大小小道路、街道的通畅。截止目前:福泉市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00余人,出动车辆50余次,有力做好了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人员疏散撤离工作。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