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06:57:07
分享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2018年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点钞中心,女点钞员抓阄分配清点的钱袋子。

为了公平起见,每天早上,点钞员通过抓阄领取任务。登记好个人私款后进入工作间,手机不能带,工作过程中也要保持安静。点钞时,一大摞碎票倒在桌上,根据不同币种和面值进行分拣清点,以100张同等面值扎为一把,五把为一捆。碰到残币时要用胶布粘起来。有些乘客投币时,把钱叠成五角星等五花八门的形状,点钞员要一点点的拆开。点钞整理后再由复核员进行复核。

点钞员上三休一或上四休一,一般情况下每天要工作八到九个小时。中午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由于点钞不过夜,大家每天完成工作量才能下班,一天下来手指要上下翻飞一万次左右。一年365天公交车不停运,点钞工作也不能停歇。碰上周末以及节假日,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多,她们就会更忙,偶尔也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