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06:57:07
分享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2018年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点钞中心,整理好的不同面值的硬币。

44岁的胡宏艳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十年。她告诉记者,工作节奏很紧张,没有什么诀窍,就是熟能生巧。平均一天最多数过1.6万元,最少也有8000元。最难数的就是毛票多的包,她们称其为“非典包”,里面一毛、两毛、五毛还有小面值的硬币等各种碎票混杂,工作强度和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以前,公交票价为一块二的时候,这种包比较多,再加上私家车、电动车没这么多,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数钱数到半夜也是常有的事,“不过,现在票价化零为整,这种‘非典包’只在一些郊区线路存在,相比之下轻松了不少。”

在胡宏艳看来,做得久了,面对钱币只有好数和难数之分,就当任务来完成,没什么感觉,用她自己的话来讲,“早就视金钱如粪土了。”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