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06:57:07
分享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每天接触钱币,与细菌、灰尘零距离接触,点钞员经常数钱数到手发黑,由于常用肥皂洗手去脏,手很干燥,长倒刺、开裂出血也是常有的事。有些点钞员说,“聚会吃饭时都不好意思伸手去夹菜。”

广西柳州:实拍公交点钞“娘子军” 数钱数到手出血

2018年3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点钞中心,女点钞员每天用于捆绑钱币的橡皮筋需要用碗来装。

大家上班坐久了,累得腰酸背痛,有些老员工宁愿站着数钱。不仅如此,手也经常受伤。由于用手套或创可贴不方便,点钞中心为大家备了医用胶布,最多的时候要用完两卷。有些点钞员十个手指都缠有胶布。大家感受相同的是,一年中最难受的是遇上北风天,天气干燥,纸币也硬和翘,容易割伤手指不说,想要弄得整齐往往要花费一番功夫。这时候,大家就要用到神器“喷壶”,往纸币上喷一点水,使其变得柔软才好平整。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