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07:02:25
分享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说起一台成功的心脏病手术,大多数人会赞叹主刀医生的精湛技艺。但是,之所以手术能正常进行,麻醉医生至关重要,他们就像手术中的守护神,为病人保驾护航。日前,作者来到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采访了默默奉献的麻醉医生。用“外科治病,麻醉保命”这句话来形容麻醉医生的工作性质,再贴切不过了。因为,当病人在麻醉状态下,所有的身体机能都要靠麻醉医生来调控、维持,可以说,麻醉医生就是病人的心脏。

作为青岛阜外医院麻醉科的主任,付鹏已经在麻醉的岗位上工作了16年。他形容这份职业是“永远在和时间赛跑”,他说:“工作到现,我平均每天在医院呆10个小时以上,最多的一天做了10台手术,中午吃饭的时间只有四五分钟,往往是在餐厅刚拿起筷子,下一台手术的病人就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