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07:02:25
分享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当病人麻醉平稳,主刀医生准备开始手术。手术期间,麻醉医生们密切关注着监控仪上的脉搏、血压、心电图等动态数据,并针对病人身体状况及时调节麻醉剂量。付主任说:“麻醉医生要严密观察病人的每一项生命体征,尤其是心脏病人,一瞬间的刺激都会发生很大的波动,精准的判断和用药,才能把波动平稳下来,在手术中麻醉医生不能离开半步,经常要陪着外科医生站完一台手术。”

麻醉科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个麻醉医师都是一个‘全科大夫’”,各方面临床知识都要了解,才能应付不同科室的手术。心脏手术方面的并发症都是致命的,如果手术期间遇到病人出现并发症,麻醉医生反应要迅速,要知道怎处理,需要什么药物,很多操作都是在几秒内完成的,没有时间去做太多考虑,这不仅需要过硬的知识,还需要丰富的经验。“所以不经历几千例手术的锻炼,是练不成手的。”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