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07:02:25
分享
 
 

【图片故事】心脏手术麻醉医生:病人心脏复跳他们激动不已

麻醉医生这份职业是“永远在和时间赛跑”,因为,从病人进入手术室一直到出手术室大门,麻醉医生是全程陪护的,这期间容不得一秒钟的缺席。就算是午饭时间,麻醉医生都不能离开,“有时候一台手术持续五六个小时,甚至十几小时,所以我们的午饭时间不确定,经常是在两台手术之间赶紧把饭吃了,即便是下午四五点钟吃午饭,也是常事。”付鹏说:“很多情况是在餐厅刚拿起筷子,下一台手术的病人就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了。”

据了解,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麻醉科现在一共有9名麻醉医生,由于手术量大,麻醉医生们的工作一直是满负荷的。王谦胜主任退休后仍被返聘到麻醉科继续工作。他说:“干了一辈子心脏麻醉,退休了也舍不得这个岗位,想继续为热爱的事业贡献一份光和热。科里年轻的医生再带一带,过不几年,团队就更加成熟了。”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