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人被关进铁笼沉入百米深水库(图)

作者:俞雯褀 徐佳 胡学军 赵洁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1-27 09:21:07
 
 

内蒙古商人被关进铁笼沉入百米深水库(图)

  出水现场

嫌犯距离土耳其100米被遣返回来

  胡某,温州籍,无固定职业,早年曾当过出境偷渡中介,俗称“蛇头”,平时以融资投资公司名义从事高利贷放贷。2011年以来,温州暴发民间借贷危机,资金链出现问题的胡某饱受债务困扰。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绑架张某以前,胡某已欠下巨债,自知无力偿还后,他提前与妻子离婚,将财产转移。而之所以绑架张某并痛下狠手,不排除想以此“震慑”他的债主们。

  胡某还有赌博、非法持有枪支、寻衅滋事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而且事发时仍有案在身。作案后,他自知国内无处藏身,便带着钱利用其曾从事“蛇头”的关系网络,于2012年9月偷渡东南亚。

  起先,胡某在越南、缅甸、柬埔寨、印尼等地辗转,但他最终目的地是欧洲。2012年年底,胡某终于找到机会,打算从土耳其偷渡到欧洲,但在距离土耳其边境只有100米时,被当地警方抓了个正着,扣押了钱款,被遣返回国。

  被遣返时,胡某早已知道国内警方正在追捕他,于是谎称来自香港。遣返到香港后,不死心的胡某又很快回到了东南亚,一直寻找机会,但此时的他已不再像刚出逃时手头阔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为此,他开始与国内的人联系,给了一直追查的警方一个突破口。

  2013年2月2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胡某在曼谷一家宾馆落网,同时落网的还有他的情人戴某。之后,杭州警方一鼓作气,将犯罪嫌疑人金某、张某、傅某以及部分参与案件的嫌疑人李某等13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