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武汉洪山区鲁磨路当代花园北路口,城管执法人员测量该处水果摊的占道面积。

【再见】

  先让三分争得“礼为上”

  一周后,按照执法流程,占道当事人对违法告知书不予理会,将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或约其在城管中队座谈。直属二中队约谈王爹爹也不是第一次。这一次,城管队员准备用谈心的方式与他交流。

  等待王爹爹前来的时间里,记者发现城管中队会议室内,有位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城管队员说,这是防范王爹爹万一采取过激行为。

  不过考虑到王爹爹的情绪,民警没有首先出现。王爹爹来后,城管队员倒上一杯茶,递上一根烟。这一举动此前城管队员进行了解释:先礼让三分,尽量营造一个友好沟通的氛围。

  王爹爹开口仍然硬气:“我喝你们的茶,抽你们的烟,但不代表得听你们的。你们想说啥?”不过语气中明显有愿意谈的意思,能“先听你们说”。城管队员们相视一笑。

  谈话中记者了解到,王爹爹从河南过来,目前一家有4人在武汉,除了他和老伴,还有儿子儿媳。老伴身体不如王爹爹硬朗,主要是出主意,儿子身体有残疾,平时主要和媳妇一起守摊,进货则多半是王爹爹和媳妇完成。

  谈话中,王爹爹几次音调提高,激动时,满脸涨红,在会议室内来回走动,还将衣服敞开。民警进屋将其情绪稳定后,城管队员与其继续谈。虽然最后并没有达到让其“回心转意”的目的,但至少,他也表露了自己的期待和需求:希望在武汉追求好的生活,希望能多赚点钱。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城管 占道 劝离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