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图为占道经营的王爹爹(左)与城管执法队员争执。


  【转变】

  兑现承诺展示“诚为信”

  2014年4月,记者与王爹爹的一次交谈中,他说:“我老家是回不去了,在这边做生意,一天能收两三百块嘛。我没有地方去了,你能让我去哪里?我也知道很给城管添麻烦,我们在这边,就怕被人欺负。”

  从王爹爹的很多言语中,记者观察到,他内心是因为害怕在外受人欺负,只有通过“抖狠”来为自己获得生存条件。此外,占道摆摊没有门店成本,能以低价格吸引顾客,比周边门店经营要容易。

  交谈中,王爹爹曾提到过梦想一词,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在一个大城市追求更好的生活。记者反问,那么城市变得更整洁有序,不在你的梦想里吗?

  王爹爹的这些心态,也被城管队员洞悉。城管队员便通过社会发展、规划、违法经营等知识一步步让其认识到,在鲁磨路长期占道,将没有出路,配合城管,寻找其他经营地点,才是让家庭生活稳定的长远方向。

  从2014年8月开始,王爹爹的态度开始转变,激烈对抗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候,还主动请城管帮他寻找新点位。不久前,他自己写了一份类似“申请书”的纸条,希望城管帮助他改变点位,结束占道。

  目前,王爹爹占道的摊位已经移走,但为了保障其生活,在他原摆摊地不远的偏僻处,尽量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还是为其保留了一个遮风避雨的亭棚,可以继续经营小生意。不过这也是暂时的,此后,城管会继续与他一起,寻找一个更适合经营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城管 占道 劝离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