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武汉洪山区鲁磨路当代花园北路口,王爹爹的摊位已经转移,道路恢复通畅。

【进展】

  疏堵结合表达“情为重”

  2014年,对王爹爹启动集中整治后,洪山区城管委主要领导与王进行了一次会面,这次并非无准备而来,在洪山区城管委主任赵扬看来,疏堵结合是彻底解决王爹爹问题的办法。此前,直属二中队在队长带队下,已经为王爹爹物色了几处可能的经营点位,并不扰民。

  这一次的会谈仍然在直属二中队会议室,王爹爹显然没有想到城管已经为其做出“人情让步”,起初态度不算配合,当赵扬抛出为他寻找合适经营点位后,王爹爹安静下来,他身边的老伴问了一声:都找了哪些地方呢?在执法队员为他们指出几处备选位置后,他们低声商量了片刻。

  遗憾的是,因为嫌地点太偏僻,不通水电等原因,他们对这些点位都不太满意。

  【波折】

  安抚避让体现“善为本”

  2014年2~3月间,记者随城管队员又参与过多次对王爹爹的执法行动。其间,王爹爹的情绪波动很大,对城管时而配合,时而抵制。其中一次,王爹爹的过激行为受到围观群众的指责。

  当天,几名城管队员来到摊位,王爹爹本人不在,只有其儿媳在守摊。一位女城管队员手持执法文书,先说明来意,并现场将文书开具后递给对方。这时,王爹爹从街边一店铺出现,走到执法队员身边,接过文书,一边用方言与城管争执,一边将文书揉成一团,当着执法队员的面扔在地上。

  此举被围观居民指责后,城管担心王爹爹情绪失控,再次先行收队。据了解,此前的执法中,发生过王爹爹撕扯城管队员,往城管身上吐口水,当街脱衣服等情况,城管基本上都采取了安抚和避让的方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城管 占道 劝离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