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潜水艇主体已经完工 资金问题成下水最大障碍

  从2014年8月开始,杜秀堂就开始动手建造潜水艇,潜水艇上的零件多达数千个,一些关键部件,从山东等地买回来,还有一部分零件是他从废品厂买回来加工后使用。

  在榆阳区镇北台郊区的一处电焊厂内,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杜秀堂的潜水艇。据杜秀堂介绍,潜水艇总长9.2米,高3.1米,制作工艺为流线型耐压壳体,重量达18吨多,最大下潜深度60米,能乘坐15人左右,整个潜水艇都由他设计、建造。目前潜水艇的主体已经完工,发动机、发电机已经安装在船体内,制氧机、潜望镜等设备购买回来后,也将在近日陆续安装,预计在今年夏天试水。

  杜秀堂说,他的潜水艇在安全方面有很大的保障,首先他使用的是液压排水,排水速度较传统的有很大的提升,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快速浮出水面;其次他在舱体内安装了一个逃生舱,如果遇到了危险,里面的乘客可以从逃生舱迅速逃离;最后在舱体还还安装有制氧机,氧气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了早日能让潜水艇下水,他把在外给别人安装暖气管道的儿子杜永龙叫回来帮忙。“我儿子在我建造潜水艇的厂子里打工,儿子将电焊厂打工挣得的工资交给我,这样就能少花点钱了。”

  在潜水艇建造时仍然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其中推进器就是问题之一。杜秀堂说推进器是在一个小水池里试验,他发现试验存在的主要是转向问题,一次次达不到技术要求。晚上睡觉也想这件事情,想好以后再改进,改进以后不行,第二天再改进,经过几十次的改进以后最后研制成功。

  杜秀堂说,目前潜水艇之所以还不能下水试验,主要是资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一共花了30多万元,这个“无底洞”不光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他还四处举债,直到他发现再也借不来钱。目前潜水艇如果要下水,至少还需要30多万元才勉强够用,“修建到一半撂下就等于前功尽弃,现在是骑虎难下了,目前只要有人愿意合作,后期的股份也可以分享。”

  他说,要不是实在是拿不出钱了,真不愿意找人合作。“眼看着一切都好了却要和别人分享果实,但为了走的更远也只能这样了,我愿意寻找经济实力雄厚、愿意支援国防工业的企业真诚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潜水艇 杜秀堂 农民 潜艇 乘坐公交车

精彩看图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