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宣布在古巴首都设立大使馆

央广网 2015-07-02 07:21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奥巴马宣布在古巴首都设立大使馆

  央广网华盛顿7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已与古巴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两国将互设大使馆。另据BBC报道,古巴方面表示,美古两国大使馆将在7月20日开馆并重新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

  奥巴马说,1961年,美国关闭了驻古巴大使馆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重新开启会在半个世纪之后。两国相距不过90多英里,但是在如此长的时间内,两国却相互隔离,两国政府也一直存在极大的隔阂。这种隔阂在过去限制了两国在经济、贸易等各方面的发展。

  奥巴马说,他相信美国的国旗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飘扬在哈瓦那的上空。他认为,美国与古巴之间未来会有更广阔的话题展开。包括两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是否有更多的对话,是否能够共同改善两国人民的生活,反恐问题等等。

  古巴方面表示,美古两国大使馆将在7月20日开馆并重新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

  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可奥巴马在促进美古双边关系上所作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奥巴马 古巴 美国总统 美国大使馆 白宫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