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万欧!中国企业抄底西班牙机场

海外网 2015-07-19 07:2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1万欧!中国企业抄底西班牙机场

  这家企业在拍卖后宣布,还打算买下机场航站楼和停车场,并计划投入6000万至1亿欧元(6508万至1.1亿美元),把这座机场改建成中国向欧洲出口的转运站。

  西班牙中部城市雷阿尔城一座机场破产后空置数年,终于在17日找到潜在买家。一家由中国投资者部分出资的企业以1万欧元(约合1.1万美元)拍下这座“鬼机场”,并打算将其改建成中国向欧洲出口的“货运中心”。

  “雷阿尔城中央机场”位于首都马德里以南大约200公里处,建造成本数亿欧元,2008年开始运营。

  这座机场规划和建设正值西班牙地产泡沫酝酿之时。规划者原本寄望这座机场吸引以马德里为目的地的廉价国际航班。由于机场地处西班牙著名文学作品《堂吉诃德》故事背景所在地拉曼查地区,规划者最初还以“堂吉诃德”为其命名。

  从机场的设施配置可以看出规划者的雄心:跑道长度足以降落目前世界最大的空客A380客机,航站楼每年可接纳旅客1000万人次。(文字:新华国际)

标签: 抄底 堂吉诃德 机场扩建 西班牙经济 机场航站楼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