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罗毕遭恐怖袭击商场重新开业 肯尼亚展现反恐信心

国际在线专稿 2015-07-19 10:5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原标题:内罗毕遭恐怖袭击商场近两年后重新开业 肯尼亚人展现团结反恐信心

内罗毕遭恐怖袭击商场重新开业 肯尼亚展现反恐信心

  重新开张的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新俊):7月18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重新开业。2013年9月21日,这里遭到极端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袭击,警匪对峙长达4天,造成67人死亡,内部彻底被毁。近两年后的今天,肯尼亚人希望通过西门购物中心的重张,来展现团结反恐的决心和信心。

  没有特别的重新开业仪式,也没有在现场设置任何纪念近两年前那场恐怖袭击遇难者的设施,排着长队通过严格安检进入西门购物中心的人们脸上也看不出什么异样的表情,但这并不表明肯尼亚人忘记了“9·21”那个悲伤的日子。

  “Bata”是肯尼亚著名鞋业品牌,恐怖袭击发生前,它在西门购物中心里开设了专卖店。在历经劫难之后,新的“Bata”专卖店也在18日重新开门揖客,店面经理玛格丽特·瓦齐拉说,她对自己国家当前的安全形势是有信心的:“我们相信安全形势是得到改善的,我们也相信顾客会到我们这里来买鞋,因为我们的品牌是值得信赖的,我们会尽量往好处想。我也确信政府能在安全方面做更多工作,我们肯尼亚人也会提高警惕,我们抱着乐观的希望,我们也相信上帝会保护我们。”

  与玛格丽特一样对安全怀有信心的还有肯尼亚警察总监约瑟夫·博内特,他与第一批顾客一起在当天早上走进了装修一新的西门购物中心。博内特对前来采访的大批媒体记者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这座购物中心重新开业,每个人都感觉很好。我们在这里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坚韧,我们将与任何妄图搞乱我们生活的人进行战斗,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重新回到这里,也展示了我们的信心,展示了我们肯尼亚人可以一如既往地正常生活。”

  今年34岁的本·穆鲁瓦是近两年前那场恐怖灾难的幸存者,当时他正驾车准备到购物中心顶部的停车场去,子弹就从他的耳边飞过,后来躲在花坛后才侥幸逃生。穆鲁瓦表示,在西门购物中心重新开业之际自己再次来到这里,是为了见证国家的团结:“那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很多人在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失去了生命,还有其他很多人受伤。我再次来到这里是向世界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恐怖主义永远也不会把我们打到。今天我们回到这里重新开始我们的事业,我们绝不允许恐怖主义主宰我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反恐 购物中心 内罗毕 恐怖袭击 西门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