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和古巴互设大使馆

新华网 2015-07-21 09:3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美国和古巴互设大使馆

  7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古巴驻美国利益代表处举行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开馆仪式上,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亲手升起古巴国旗。当日,美国与古巴重新互设大使馆。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古巴驻美国大使馆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升旗开馆仪式;同一天,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正式升级为使馆。

  按照美国与古巴先前达成的协议,两国在20日零时过后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在华盛顿举行的升旗开馆仪式上,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升起古巴国旗。当天早些时候,古巴国旗同其他与美建交国家的国旗一同出现在美国国务院大厅内。

  20日,设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正式升级为使馆。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在其脸书账户上发布消息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访问古巴,庆祝美国使馆开馆并举行升旗仪式。(综合驻华盛顿记者关建武、周而捷,驻哈瓦那记者刘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