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名在台湾越南非法劳工深夜逃亡(图)

新华国际 2015-08-09 10:3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4名在台湾越南非法劳工深夜逃亡(图)

  据越南媒体报道,4名在中国台湾地区的越南非法劳工日前逃离收容所,不知去向。台湾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捕这4人。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4名越南劳工今年7月中旬因在台湾非法居留而被台湾移民管理部门收容,暂时安置在位于台湾东北部的宜兰外籍非法劳工收容中心,等待遣返回国。但就在他们被收容十多天后,8月2日,当收容中心进行早点名时,管教人员发现这4人已失踪,他们住的监房里空空如也。

4名在台湾越南非法劳工深夜逃亡(图)

  图为在台越南劳工在工作。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根据调查,这4人应该是在2日凌晨趁人们都在熟睡之时,用事先藏匿的铁链将房间窗户铁栅栏的螺丝钉起出来,卸掉栅栏后从窗户爬出,再利用收容中心两栋建筑之间大约80厘米的空间,下行五六米到位于收容中心一层的厨房房顶,最后翻出围墙逃跑。

  收容中心管理人员说,整个逃跑过程所用时间很短,没有发出大的声响,因此没有被值班人员发觉。这4人看来早就制订了详细的逃跑计划。由于这4人为逃脱搜捕可能会不择手段,威胁到当地社会安全,台湾移民管理部门和警方已经向岛内有关部门发出相关信息,全力搜捕这4名逃亡的越籍非法劳工。

4名在台湾越南非法劳工深夜逃亡(图)

  图为在台越南劳工在接受培训。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越南在台湾经济文化代表处主任助理兼劳工事务主管阮春造在接受越南媒体采访时说,台湾有关部门已经将此案通报给越方。据了解,这4人由于违反劳务合同,被台湾移民管理部门列为非法居留人员并宣布驱逐出境,逃亡时正在收容中心等待办理相关手续。越方目前正在向台方进一步了解有关此案的更多信息。

  中国台湾地区是越南的第一大劳动力出口市场,据越方统计,截至2014年底,共有6.2万名越南劳工在台湾工作。但同时,在台越南非法劳工现象近年来也日趋严重。截至2014年底,有216名在台越籍非法劳工被驱逐回国。今年6月,因双方在劳工管理问题上出现分歧,台湾地区曾暂停接收越南劳工。此后,虽然台方重新接收越南劳工,但严格了劳务输入管理规定。(编辑李勍,图片来自网络,新华国际客户端)

标签: 劳工 台湾经济 越南 台湾警方 客户端
分享到
编辑: 张瑨瑄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