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极火锅店”图证实为PS

华西都市报 2015-09-16 11:1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南极火锅店”图证实为PS

  官方回应截图

  【回应】

  没有商业性质的厨师 图片为后期PS

  那么,这则传遍网络的“四川小伙在南极开火锅店”文章是否真实呢?记者致电了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据该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他们暂未与南极长城站取得联系,但基本能肯定该消息为虚假新闻。“南极科考队的厨师都是随行的考察人员,不可能存在商业行为的厨师。”

  记者观察发现,微信公众号“uper”发布的文章中有一张图片,上面是一栋红白相间的楼房,白墙上写着“The South Pole huo guo 南极火锅”字样。经过比对,在山西省某网站上也出现了同样的图片,唯一的区别是没有“火锅”字样,并配有文字说明:第27次南极科考系列报道。记者向曾参与第27次南极科考的队员求证,证实“uper”发布的图片为假图片,是由他们于2011年拍摄。

  而微博认证“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夏立民”于15日下午4点左右发微博,称:“照片PS,底图来自百度图片‘长城站’第三张,长城站躺枪,彻头彻尾假新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肖茹丹 图片据网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PS uper 图片 火锅 南极长城站
分享到
编辑: 黄河流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