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9岁老人为妻自制“爱情轮椅” 被赞“最美夫妻”

中国青年网 2015-10-21 11:29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79岁老人为妻自制“爱情轮椅” 被赞“最美夫妻”

  2015年10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徐锁宝老人将爱情轮椅“变形”准备出行。图片作者:张怡熙/视觉中国

  结婚50多年,“他一直对我这么好”。“从认识他起,他就爱折腾这些东西,我坐的这个‘学步车’,也是他做的。”周书娣说着,微微抬起脚来。《洛阳晚报》记者此时才注意到,周书娣坐着的这把椅子,底部装了四个小轮子,周书娣坐在上面,双脚轻轻发力就可以向各个方向移动。“家里地方小,她用轮椅行动不方便,我就做了这个‘学步车’。这里还有安全带,我用废皮带做的。”徐锁宝说。徐锁宝说,两人是江苏老乡,从小就认识。1963年,两人喜结连理,当时的他是一名塔吊操作员,经常跟着所在公司各地跑。两人分居近7年后,终于在四川定居,后又因工作关系,举家搬到了洛阳。“她一直操持着家里,还要照顾孩子,付出太多了!”徐锁宝说。“他这个人就是会说,明明都是他在照顾我,一直对我这么好,多年来从没变过!”听到丈夫夸奖,周书娣笑得更温柔了。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