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动物园狮子被曝骨瘦如柴 园方:一直很瘦

北京青年报 2015-10-22 09:19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北京动物园狮子被曝骨瘦如柴 园方:一直很瘦

  狮虎食物非常充足牛肉为特供

  彭真信提供了狮子Y08-1的食物表,从列表上看,不同的季节食物量并不相同,与夏季相比,入秋后狮子的食物量有了增加。Y08-1从9月17日刚刚更换了食物表,周一、周二、周三它的食物是9斤牛肉和3斤羊肉,每周四、日停料,每周五牛心8斤、牛肝7.5斤,隔周六活兔14只,每只4斤以上,隔周六活鸡12只,每只3.5斤。

  彭真信介绍,狮子和老虎的食物都非常充足,而且狮子吃的牛肉都是特供的,“比人吃得都好”。而周四、周日的停食主要是模仿野外生存的条件,因为在野外,不可能每天都寻觅到食物。

  此外,网友关注的白虎来自沈阳。目前圈养的白虎是从少数白孟加拉虎繁殖、发展起来的,整体上都是高度近亲的后代。孟加拉虎本身就比东北虎小,由于培养的血统、遗传的不同,有些白虎体型小于正常虎,更小于东北虎。北京动物园展出白虎属于体型偏小的情况,但一切正常,食物也不存在缺乏的情况。

  彭真信介绍,动物园还将着重研究动物的食物,尤其针对偏瘦的狮虎会更加注意合理饮食和运动,也会请兽医查看它们的情况。未来,动物园也会研究针对大型食肉动物合适的体重监测办法。“确实给猛兽称体重很难,必须放在笼子里,但抬起来都费劲,我们会研究称重的方法,监测动物的健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狮子 食物表 网友拍摄 骨骼 拍摄角度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