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  精彩看图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0点40分,负责1线急救医生已经出去了,尽管晚间不忙,但剩下的2、3线不能回休息室睡觉,困了就在沙发上休息,警报响起就得立马出动。

在20平方米大小的办公室里,摆放的两个办公桌和一个简易沙发,几乎占据了室内三分之一的空间。急救医生们就在这个逼仄的屋子里接到调度室的出诊命令,或者坐在沙发上休息。

亲自抬病人下楼

急救医生出诊,每一种紧急情况都可能发生。

而担架,成为不稳定因素之一。抬担架的师傅人数有限,有的时候根据求助者的电话信息判断是否带担架师傅。

也就是说,求助者如果在电话里表述不清,急救医生就得充当担架师傅的角色。

陈红杰就曾遇到这样的案例,出诊的地方是在两个老人的家里,老旧的居民楼8楼。病人是一位大爷,心衰,病情比较严重,陈红杰见到他的时候面色苍白,全身冒汗。

初步判断之后,他便给老人上氧,打开通道。用利尿药,减轻心脏负担。但把老人抬下楼成了问题,因为老人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史,并且只能端坐呼吸。不能轻易移动,也不能长时间躺着。

陈红杰和开救护车的驾驶员,一前一后小心翼翼的抬着老人,每下一层楼,都感觉重逾千斤。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