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  精彩看图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陈红杰穿着一件不太干净的白大褂,开始出诊。

“急诊医生就是这样,只要在工作,白大褂就不会干净,”陈红杰说,出诊路上,往往会有背病人等事情,而白大褂上会染血、唾液或者呕吐物等。

这个来自遵义湄潭的90后医生已经在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急救中心”)工作了半年。在此之前,他曾在外科、内科、儿科包括妇产科实习一年。陈红杰说自己比较喜欢外科,因为“动手时间多,挑战性比较强”。

而急救,挑战性比外科还强。不止是会遇到各种突发的状况和各种病人,更重要的是急救医生基本失去自己的私人时间,能够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就是最大的挑战。

不敢去食堂 只点外卖

在20平方米大小的办公室里,摆放的两个办公桌和一个简易沙发,几乎占据了室内三分之一的空间。急救医生们就在这个逼仄的屋子里接到调度室的出诊命令,或者坐在沙发上休息。

办公室门口的架子上则放着每个急救医生的标准装备,一个黑色布包和一个银色药箱。黑色布包里主要装的是病历本、血压计、听诊器和血糖仪等;银色药箱有两层,中间的隔板主要挂急救药品。

接到调度的急救信息后,他们会立即带上装备,走出办公室。而此时,救护车也在急救中心门口等候,待医生护士或者担架队员一到位,便立即出发。所有的医务人员,从接到电话到救护车出发,这期间的一系列动作不得超过3分钟。

正因为如此,陈红杰的午饭很多时候都是分两次吃的,他甚至不敢去食堂吃,只能点外卖,让人送到值班室。“只要接到急救电话,就得放下手中的事马上出发,即使是吃饭也不例外。”

急救医生的工作周期是上班24小时,休息24小时。想要一个长点的假期几乎是不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