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  精彩看图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几名喝醉酒闹事青年事先被夜间值班民警控制,急救医生尚海瑞前来救治。

夜间出去急救相对白天要危险,打架斗殴、喝酒闹事等等事件发生的伤员较多。尚海瑞就在出诊过程中被菜刀砍中。

经常有不想再干急救的想法

陈红杰读大学的时候,经常看电影和出去旅行。

但现在基本上没有这项活动,做急救医生,生活上太没有规律,每天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这样的忙碌造成的直接后果是,他至今没有女朋友。“工作之后,我们的圈子变得越来越小,许多男医生的女朋友职业是护士。”

前些时候,有朋友推荐他看电视剧《青年医生》,写的是急诊室的故事,和急救有所区别,但都是一样的辛苦,但他根本没时间看。“急救医生很累,因此这个岗位上的人大多呆不长久。”陈红杰说。

尚海瑞已经三年没回家了,对于他来说,经常都有不干急救的想法。

除了辛苦之外,一些医患矛盾也在这个医院最前线发生。

他就曾经遇到这样的例子,用救护车把病人接到医院,但医院的床位只有那么多,无论是急诊、留院观察还是住院等都要排队等床位。而病人家属却不理解,认为打了急救电话,医院就必须安排床位。

一听说没有床位,一些家属就情绪激动,甚至说“有什么情况就是你们的问题。”这些小的矛盾几乎每天都在急救中心上演,尚海瑞这位比较有资历的急救医生都有些招架不住。

急救医生面临的普遍问题是,没有休息时间,工作累,薪酬也较临床医生的低,职称晋升困难等,这让医生们很难对这份职业喜爱起来。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