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  精彩看图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青年急救医生的困惑

  遇到伤情或病情严重急救人员,急救医生守在他们身边随时观察情况。

急救过程中被砍伤

有的时候,出诊的急救医生还非常危险。

很多时候,他们到达现场的速度比警察还快,比如遇到群殴事件,他们得先给伤者包扎伤口,如果这时候,有人拿刀报复,或许医生将首当其冲。

尚海瑞就在出诊过程中被菜刀砍中。

2013年8月16日,白云区两妹嫂打架,嫂子拿刀砍伤妹妹,致其全身5处刀伤。尚海瑞现场包扎之后,把妹妹推上救护车。

而就在此时,嫂子的情绪还未平定下来,她继续冲上救护车,还想拿刀砍。

“她已经在救护车上了,是我的病人,我必须保护她。”尚海瑞说,情急之下,他一把将拿刀的嫂子推下车,菜刀砍中尚海瑞的膝盖。

“直到现在自己的膝盖都没有恢复”尚海瑞说,医生在急救途中被伤也是常有的事情。就在前几天,一位同事在急救过程中,被伤者丈夫误打一拳。

这样的风险还包括,有的传染病人害怕救护车不拉,故意隐瞒病情,急救医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可能选择低级别防护,比如带普通口罩前往。极有可能感染。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