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双面"李光耀和他的"平衡"外交

当地时间2013年7月26日,新加坡,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总统府与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会面。

李光耀和他的花园国家

李光耀被评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他带领众多华人、马来人使新加坡摆脱英国殖民统治,成立共和国;并大力发展经济、进行教育改革,将积弱的弹丸小国发展成富裕的花园国家。新加坡上至政府高层,下至普通百姓,仍然对其尊敬有加,视同“国父”。

1923年,李光耀出生于新加坡,这已是李氏家族在新加坡出生的第四代。早在1862年,李光耀的曾祖父李沐文就从广东大埔移居到海峡殖民地,李家祖先世代居于广东大埔县,那里是纯客家区。受英国殖民的新加坡,英式教育很发达,李光耀的祖父李云龙和父亲李进坤均接受英文教育,尤其李云龙对西方文化很是推崇,坚持对孙子进行英式教育。

这种基础教育几乎影响了李光耀一生,从性格、做事方式到执政理念。李光耀从小就展露出领导才能,懂得控制周边人和事,老师曾给他这样的评语:“他决心出人头地,他很可能一生身居高位。”在李光耀担任总理的25年间,是新加坡经济增长最快的时期,新加坡成为井井有条、规范洁净、生活富裕的花园国家。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