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美化对亚洲地区的殖民统治】

1910年至1945年,朝鲜半岛被迫沦为日本殖民地。而在《新日本历史》这本教科书中,则把这段殖民历史描述为日本给朝鲜半岛带来了文明。

在上图这一页中有一张图表,讲的是日本对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以后,人口、农田面积、农业产量、造林数、学校数目等都出现增加。

蓝建中说,日本右翼人士妄称,无论是对朝鲜半岛还是对中国的侵略和殖民,都是日本给所谓“落后民族”送去了文明。正是这种内心的优越感,导致了日本右翼对历史的不正确认知。

在图表的旁边,还特地介绍了在中国台湾建设水库的八田与一,强调了八田与一对台湾水利和农业的贡献。

蓝建中认为,这种表述是为了鼓吹日本对台湾的殖民统治造福了台湾,而八田与一也一直受到台独分子的推崇。李登辉前往日本时,还曾到八田与一的家乡探访。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