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而在这本教科书中,着重强调了日本在北京周边驻扎军队的正当性。蓝建中解释,这是日本右翼势力一贯标榜的,他们声称清朝末期发生的义和团事件是一场针对外国人的种族灭绝事件,而八国联军侵华是为了阻止种族灭绝。因此,日本军队根据《辛丑条约》驻扎在北京周边是合理的。教科书中提到,七七事变是因为日本人遭受枪击而引发的,希望以此把战争责任推给中国。

至于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这本教科书更是讳莫如深。正文中,《新日本历史》简单提到日军占领南京,但在注解中写道:“这个时候,由于日军导致中国军民出现了很多的死伤者(南京事件)。对于这一事件牺牲者人数的实际情况,有着各种各样的见解,现在仍在持续争论。”

在日本,“南京大屠杀”一直是一些右翼分子极力回避的话题。甚至有一些右翼分子妄称,“南京大屠杀”是20世纪的最大谎言。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