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日本教科书上的“历史”

  【鼓吹“大东亚战争”】

在对太平洋战争的描述中,《新日本历史》在“太平洋战争”之后加注了括号,写上了“大东亚战争”。

蓝建中表示,日本右翼尤其中意日本当年采用的“大东亚战争”这一说法,意在鼓吹与美化战争对亚洲民族解放的重要意义。

关于珍珠港事件,文中描述道,日本是在与美国谈判失败以后被迫向美国宣战。在书中的一个小专栏中,记载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一段话,称罗斯福肯定知道日本不会接受美国时任国务卿赫尔提出的方案,美国的参战如果没有罗斯福的诸多“外交努力”是无法实现的。如果日本不进攻美国,罗斯福把美国带入战争的努力就会变得复杂和困难,不过,最终罗斯福实现了自己认为必要的战争。

蓝建中认为,在谈到太平洋战争时引入基辛格的这一段话,意在暗示日本卷入战争是被迫的,是美国方面诱使的。这种想法其实正是日本右翼势力的一贯主张,他们声称,珍珠港事件其实是美国的阴谋,是把日本引入战争的圈套。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