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安7岁失踪小女孩被害 凶手是她"舅爷"已被刑拘

华商网 2015-08-04 07:13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长安7岁失踪小女孩被害 凶手是她

  (卿荣波)8月2日,在失踪4天后,在外婆家所在的西安市长安区炮里街办韩家村的一个垃圾堆里,7岁小女孩依凡的尸体被找到。当晚11时许,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凶手竟然是韩家村人,依凡还叫他“舅爷”。

  失踪4日后在村内垃圾堆发现7岁小女孩尸体

  7岁的依凡是长安区炮里街办东岭村人,如果没有这场意外的话,她开学就上二年级了。因为父母在长安区打工,暑假开始后,她就被送往和东岭相邻的韩家村外婆家。7月30日下午5时,依凡告诉外婆去村里玩,可是当晚一直未归,着急的家人苦寻无果,于7月31日凌晨1时报警,公安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按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立案调查。民警通过在走失地周边摸排走访、发布协查通报等多种侦查手段查找走失女童,8月2日下午3时许,在韩家村一垃圾堆内发现依凡的尸体。随后,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刑侦局、长安分局刑侦大队、鸣犊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命案专案组全力破案。

  38岁“舅爷”将女孩残忍杀害 目前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结合对案件现场的勘察情况、通过大范围摸排走访,发现炮里街办韩家村38岁村民韩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日晚11时许,警方借故让村里人将韩某叫回村,其一回到村内,就被警方抓获。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韩某交待,7月30日傍晚,依凡到嫌疑人家中寻找其女玩耍,其女不在家,韩某心生邪念将依凡强奸,后因害怕事情败露,遂将其杀害并于当晚用被子将依凡的尸体裹住,偷偷抱到村内的垃圾堆处掩埋。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韩家村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韩某的家和依凡外婆家在同一条村道上,两家相距不到50米远。论辈分,依凡还把韩某叫舅爷。

  之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依凡的家属,对方称,心情很沉重,什么都不愿意说。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涉嫌强奸、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嫌疑人最初还谎称是孩子玩耍时误杀

  昨日中午,从韩家村村口到发现小女孩尸体的垃圾堆,不到200米的距离聚集了数百名村民,包括附近其他村子的村民,这些村民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的消息后赶来,看能否给小女孩的家人一些安慰,同时出离愤怒的他们也想趁指认现场的时候,当面谴责犯罪嫌疑人。但因为警方还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询问,昨日并未指认现场。

  “太残忍了,这么小的娃都不放过!”村里一韩姓的村民说。在村口,一名老太太还拿着一块砖头和木棍,“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来了,我也要打他,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还是人不?”

  昨日,发现尸体的垃圾堆被蓝色塑料布盖着。从30日晚上遇害到8月2日被发现,依凡在这个垃圾堆里躺了3天。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依凡的尸体被发现时,没有穿衣服,头部还有伤口,双眼被蒙着。而最开始,韩某向警方撒谎称,是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时,不小心将依凡杀了。

  得知依凡遇害 小伙伴们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韩家村约有700户人家、1000多人。依凡小时候几乎就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村里人对她都很熟悉。在村民们的眼里,依凡可爱活泼,“长得漂亮,娃嘴也甜。”一村民说,不久前,她去东岭村办事,遇见刚放学的依凡,依凡见面就喊“阿姨”。村民们知道她被害后,都很难过。

  玲玲(化名)此前经常和依凡一起玩,昨日,她说,依凡失踪后,民警也问过她几次。她说,依凡就爱和她、韩某的女儿以及村里其他两个女孩一起玩,“依凡很可爱,我们都很喜欢她。”玲玲说,2日晚上,得知依凡遇害后,她和其他几名小女孩都没睡着觉。

  华商报记者还联系上依凡的一名同学,她说,依凡的学习成绩不错,和同学们也相处得很好,她失踪后,有家长也帮忙进行寻找。

  嫌疑人平时看着很老实 女孩失踪后还曾帮忙寻找

  犯罪嫌疑人韩某38岁,皮肤黝黑、体型偏瘦,自己有一儿一女,女儿11岁,儿子9岁。两个孩子都在灞桥上学。

  据村里人说,韩某虽然家里条件不行,但平时为人老实。“他在长安租房打工,就是搞装修,给墙刷白的,以前老不回家住,两年前,他在宅基地上盖了两间房后回来得勤了,见人老是笑呵呵的。”村民说,韩某有些懒,家里不咋收拾,乱七八糟的。

  村民们说,依凡失踪当天,韩某的确在村里出现过,还有人问他有没有看见依凡,他说没有,随后,他还帮忙寻找。第二天,韩某离开家去了长安租住处。

  至于韩某的爱人,村里人说,很多年没见了,一种说法是两人已离婚,另一种说法是其爱人长期在灞桥照顾孩子。

  昨日下午,还有很多村民聚集在韩某的家门口。华商报记者看到,韩某家在依凡外婆家约50米处,门口的杂草长得有1米高。从窗户往里面看,房间里非常乱,鞋子和杂物胡乱摆放着,衣服也不叠。

  新闻延伸

  家长应告诉孩子面对性侵如何保护自己

  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青少年教育指导专家李豫成说,面对低龄儿童性侵案件,除了道德谴责和法律严惩外,也应引起我们的反思,这折射出中国家庭性教育的缺失。而要让孩子远离性侵,家长应承担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重担。

  父母要主动给孩子讲解性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借助幼童性侵害新闻告诉孩子什么是不好的接触,什么是性侵害。如果判断出遭遇侵害,要尽快冷静下来,想办法逃走,不要激怒侵犯者;如果被侵害,应立即告诉父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韩某 舅爷 小女孩 犯罪嫌疑人 韩家村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