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时间都去哪儿了 “铁二代”眼中的父爱

中国青年网 2015-06-18 17:0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时间都去哪儿了 “铁二代”眼中的父爱

  邵鲁,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北京地铁昌平线项目部的一名职工,工作已两年。这是小学一年级跟父亲一起在北京火车站拍摄的合影,那个时候,父亲在济南工作,但平时总是早出晚归,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他去北京爬长城,游故宫。他的父亲也是中铁十四局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1983年铁道工程兵转业到济南工作,先后参与了兖石铁路、京沪高铁等项目的建设。从1996年到2015年,已经过去了19个年头,因为工作的原因,邵鲁再没有跟父亲合过影。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初中以后,父亲在施工一线,过年都无法回家,但是父亲总是每天晚上9点准时电话,问学习,问生活。选择了这样的职业,就要承受起这种职业所带来的种种。“虽然和父亲相隔千里,但是我心里最牵挂的是父亲的身体状况,希望他永远健康。”邵鲁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康 摄

  中国青年网6月18日电(记者杨双双 通讯员 刘慧云 赵岩 )他们的父亲都是光荣的老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因为工作的缘故,一方面他们的父亲依旧奋战在一线,聚少离多;另一方面,他们的后代子承父业,过上了“铁二代”南征北战,四海为家的生活。父亲节来临,他们翻出与父亲的老照片,一张张带有记忆的老照片里,有父亲忙碌之中对孩子爱的弥补,也有孩子和父亲在一起的那份真挚感情的回忆。通过一张张并不清晰的老照片,温情的故事里,倾听“铁二代”父爱的讲述,父爱如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1983年 父爱 父亲节 中铁十四局 铁二代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