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热门推荐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董卿谈童年阴影哭成泪人

2015-08-10 11:0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中学毕业后想报考浙江省艺术学校,但遭到父亲的反对。当时与父亲吵架的场面,董卿仍然记忆犹新:“父亲又开始了我最为厌烦的说教,最初我还能强忍内心的闷气,但最后我忍无可忍,突然拿起碗对父亲叫道:‘你再说?!’”父亲见女儿居然这样对他说话,更加愤怒,开始和女儿对吼。董卿也被激怒了,接连将两只碗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举动无疑招来父亲狂暴的拳打,但我也不甘示弱,对父亲迎面而来的拳头进行反击。这是有史以来,自小到大,第一次与父亲上演一场‘对打戏’。”

  为了让父母同意自己的选择,董卿甚至使出了“自杀”的威吓手段,“那时我们家住在六楼,我经常会在阳台边写一行字‘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一半是写给自己,一半是写给父母看的,我心里很清楚,只是吓唬吓唬他们。”

  1990年,不到17岁的董卿进入浙江艺术学校“话剧表演”专业就读。

董卿谈童年阴影哭成泪人

董卿年轻旧照

  董卿在参加电视访谈节目时透露,她在北京生活快十年,父母却从没来过北京,她也回忆起,小时候父母对她魔鬼式的严厉家教曾让她难以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如今她才理解了父母的那一番苦心,现场几度潸然泪下。

标签: 董卿 童年往事 成泪人 眼泪 话剧表演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