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热门推荐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董卿谈童年阴影哭成泪人

2015-08-10 11:0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父亲为何对自己采取这样的教育方法,董卿直到长大后才慢慢理解。她从自己父亲的经历讲起,董卿的爸爸是上海崇明人,从小生长在农村,生活十分穷困。董卿的爷爷英年早逝,奶奶在年龄很大时才生下这个儿子,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我爸爸每天上学之前,都要先到池塘里抓鱼、抓虾,跟着我奶奶到集市上把它们卖掉,挣些生活费再去上学。高中时,爸爸问学校的老师,我应该考什么大学,老师说,你这么喜欢文科,就考复旦大学新闻系吧。”当时,董卿的爸爸并不知道这座名牌大学的名牌专业有多难考,倾尽全力后,最终考上了。董卿的父母双双毕业于这所高等学府。

  “我爸爸自己的经历,让他特别笃信一点,就是人的命运要靠自己改变,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就是这么一步步走来的,所以对我也有着这样的期望,觉得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董卿说,爸爸是个很严谨、很坚忍也很善良的人,很庆幸自己身上继承了他的这些优点。

标签: 董卿 童年往事 成泪人 眼泪 话剧表演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