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中青网 2015-01-26 09:49:50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想开车已是无望,侯兴等人继续往山林深处跑了约1公里,“就在山林里睡下了,没人敢生火,说话也很小声”。与侯兴、郭凯一起的有20多人,其他人都跑散了。次日凌晨5点多,众人走到五六公里外,3名胆大的司机到附近村里给大家买吃的,“小卖部没开门,他们就到村子的头人那里买米煮好,用芭蕉叶包着给我们带回来”。为了不断粮,众人从头人家里买了10斤米,准备在路上用山林里的竹子做竹筒饭吃。

  当晚开始下雨,加剧了前行难度。1月5日凌晨1点多,众人实在走不动了,直接躺在大树下睡觉,“不停地下雨,被子湿透了,全身像泡在水里一样,但有的人因为太累,还是睡着了”,侯兴说。

  一路上,他们也在尝试通过手机联系老板,但中国的手机在缅甸信号非常弱,担心被缅军发现,也不敢到高处找信号。上午11点左右,反复确认附近没有缅兵后,几个人一起跑到山梁上找信号,终于联系上了老板。问清所在后,老板安排人从十五六公里外找了个翻译,让翻译骑摩托车来接应。

  1月5日下午6点多,在徒步翻山两天半后,一行人终于见到了接应的翻译,之后被一辆越野、一辆皮卡接到附近一处叫昔董坝的地方悄悄住下。1月6日,被缅甸政府军收编的几名民地武士兵驾车送司机们回国,“他们把军帽放在挡风玻璃下,一路不敢停车,闯过好几道关卡”。

  20多人直接被送到了中缅友谊隧道内。走出隧道就是中国,逃难3天后,侯兴等人回到了猴桥镇。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侯兴 林业法 缅籍 ElevenMyanmar 追捕

美图欣赏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