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中青网 2015-01-26 09:49:50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与当地合作采伐

  龟头山、五台山木料场的伐木老板主要集中在腾冲县猴桥镇。其中一名老板郭位介绍,去年7月,缅籍华人郭云刚称从那山翁(原克钦独立军头目之一,后投靠缅甸政府军)处购得龟头山、五台山的一年树木砍伐权,希望郭位合作。之后多名中方老板向郭云刚交了山价款,开始合作。

  一名老板称,龟头山有十多个村寨,郭云刚也向他们交了钱,他们也都签名同意砍树。

  为方便运输,老板们出资从去年8月开始修建从中国胆扎边防口岸到龟头山长约100公里的土路,约两个月后路被修好。

  侯兴就是在此时开始做边贸木材运输的。他花35万元买了辆货车,11月中旬第一次开工。他认为自己合法,“我们出入境都是有手续的,在缅甸境内也交钱了”。

  侯兴到派出所办理了边民出境证,将货车开到海关办理报关单。进入缅甸胆扎口岸他要交680元钱。从胆扎口岸到龟头山料场这段150多公里的路上,他要经过5道当地武装、村民设立的关卡,一共要交近400元过路费。

  在料场伐木的工人大部分是中国人,来自腾冲县界头乡的村民李伟是其中之一。来之前,他和老乡都到腾冲县公安局办理了中缅边境出入境通行证,进入缅甸铁杉园口岸时每人交了110元费用。

  木料运到山下后,由侯兴等人运回国。侯兴称,木料入境时需要报关,他们返回胆扎口岸后直接把木料拉到猴桥镇上的海关称重、检验检疫,通过报单公司缴纳关税。

  司机和老板们出示的包括《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等多项进出口岸的文件证实,他们的说法属实。他们称,他们从缅甸当地政府处获得树木砍伐权,通过合法手续出入境,运进木料时也已交税,并非非法伐木。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侯兴 林业法 缅籍 ElevenMyanmar 追捕

美图欣赏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