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中青网 2015-01-26 09:49:50

中国伐木工缅北逃离路:赤脚蹚河躲追捕

  被扣物值3亿

  克钦独立军第三营营长择况接受京华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营负责保护中国工人回国,在他们的势力范围边缘寻找中国工人,给他们提供食物并指路,已帮助600多人。

  据一名老板介绍,龟头山、五台山两地的中国工人总共有1700人左右,除被缅甸军方抓捕的155人外,大部分已回国。据23名老板统计,此次遭扣押车辆767辆。其中110多台均价100多万元的重型机械价值1.2亿元,400多辆均价35万元的双桥车价值1亿多元,250多辆均价8万元的小车、吊车等价值0.2亿元,加上4家大老板修路、买山时每家投入的400多万,给工人前期支付的钱以及没统计进来的部分车辆,损失已超过3.5亿元人民币。

  运输木材的双桥车基本上由司机自行购买,大部分司机通过贷款、借钱等方式支付购车款。有的老板在开工后连一车木料也未拉回来,“老板赔不起车钱,我们也还不起贷款。出来时开着贷款几十万买的车,回去时两手空空,现在都不好意思回家”,郭凯说。

  据缅甸媒体ElevenMyanmar1月24日报道,缅甸克钦邦政府已对100多名中国工人采取法律行动,被扣的中国伐木工或会因违反移民法、林业法和禁毒法而面临长期监禁。

  1月24日下午,马连忠等多名老板代表来到腾冲县政府,递交一封有23名老板按手印的《申请书》,讲述他们通过郭云刚、那山翁在缅甸取得采伐权,通过合法手续出入境,木料经过报关、检验检疫,并非非法伐木,希望政府帮忙协调处理。县政府秘书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外交部已派出工作组赴缅协调,县级政府解决不了。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1月21日表示,中国驻缅甸使领馆联合工作组已探望了中国155名被扣人员,看到他们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无人伤病。“中国敦促缅甸从人道主义出发,善待上述人员,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侯兴 林业法 缅籍 ElevenMyanmar 追捕

美图欣赏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