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恩施大峡谷里的滑竿夫

2015-04-26 13:28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湖北恩施大峡谷里的滑竿夫

  

滑竿,是一种古老的交通工具,在中国江南各地山区广泛分布。4月25日,记者在湖北恩施大峡谷见到了一群滑竿夫。

两根竹竿把一张座椅固定,两名滑竿夫一前一后,抬着游客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行走,偶尔还吆喝着唱两句。遇到特别陡峭的栈道,他们一边招呼游客抓紧,一边变换各种姿势小心翼翼朝下走。出汗了,他们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随手一擦。到了一个景点,游客参观时,他们才能坐下来喝口水、歇一歇。

41岁的谭在红是土家族人,当了6年滑竿夫。他告诉记者,从恩施大峡谷入口到出口扶梯处,全长约8.5公里,抬着走下来要三个多小时。一般情况下,他们一天会跑一个来回,即17公里,有时候也会分段跑。

谭在红称,滑竿收费一般100元每公里,公司提成20%,他和合伙人平分剩下的80%。虽然累和辛苦,但是他已经习惯了。而且靠自己劳动所得养家糊口,他觉得很心安。马芙蓉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大峡谷 滑竿 湖北恩施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