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铁粉摩托车队欲横穿欧洲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中国青年网 2015-04-27 09:2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普京铁粉摩托车队欲横穿欧洲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俄罗斯“夜狼”摩托车俱乐部成员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举行的莫斯科-柏林欧洲长途骑行活动25日正式启程。此次活动由于遭到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因而引发外交纠纷。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夜狼”摩托车队25日从俄罗斯出发,将途经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最终于5月9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总行程大约6000公里。他们以此次横穿欧洲之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同时促进俄罗斯与邻国的友好关系。但波兰外交部24日宣布,已经向俄罗斯驻波兰使馆发出外交照会,拒绝这支摩托车队入境。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拒绝是出于对摩托车手安全的考虑,没有政治因素。但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波方公然说谎,俄方按时提供了波方要求的全部信息,这一决定显然出于政治动机,这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波兰一些居民在社交网上也对俄罗斯车队入境表达了担忧。一些网民称,在俄罗斯与欧洲关系恶化背景下,车队沿欧洲国家骑行可视为向这些国家发出的警告,或俄罗斯侵略的开始。波兰媒体民调显示,半数以上的波兰人不希望俄罗斯摩托车队出现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尽管波兰政府反对,但“夜狼”俱乐部表示,他们骑行计划没有改变。目前不清楚车队将如何入境波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夜狼 铁粉 普京总统 二战 摩托车队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