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守护三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妻子盼奇迹继续

新华网 2015-04-29 13:3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守护三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妻子盼奇迹继续

  江西吉水县黄桥乡南陂村的杨足斌2012年因一场车祸不幸成为植物人,妻子许月莲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照顾三年,终于唤醒丈夫部分意识,病困交错的小夫妻在困境中仍然不放弃,渴求奇迹的继续。

  同是1981年出生的杨足斌和妻子许月莲结婚不久后一同在广东打工。2012年,杨足斌骑摩托车遭遇严重车祸,经过四次开颅手术后,性命虽然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妻子许月莲面对已经突如其来的灾祸,承担起了照顾丧失意识的丈夫的重任。每天抹澡、洗头、按摩,将饭菜搅烂注入鼻饲管。为了唤醒丈夫,许月莲将两个孩子叫爸爸的录音在丈夫耳边反复播放。

  三年时间里,许月莲几乎没有离开过丈夫身边几次。由于没有了主要劳动力,这个家庭只能靠杨足斌的兄弟姐妹接济和每年不到五千元的低保金来维持。许多朋友邻居甚至家人都劝许月莲放弃丈夫,另找人家,许月莲的妈妈甚至以断绝来往相逼,许月莲却仍然选择等待奇迹。许月莲朴实地说:“他以前对我很好的,他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能离开。”

  2014年,杨足斌在妻子的照料下,取下了鼻饲管,也睁开眼睛,恢复了少部分意识。据许月莲介绍,医生来查看病情后说,类似杨足斌这样躺在床上三年还能恢复部分意识已属非常难得,现在只能等待奇迹的出现。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许月莲 杨足斌 丈夫 植物人 妻子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