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处决8名毒贩含7名外国人 未理会多国暂缓行刑呼吁

中新网 2015-04-29 14:10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印尼处决8名毒贩含7名外国人 未理会多国暂缓行刑呼吁

  此前媒体公布的8名毒贩的照片(注:其中一名菲律宾女毒贩并没有被执行枪决)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凌晨,印尼在中爪哇一个监狱岛中,枪决了8名被判处死刑的毒品走私贩。印尼司法部门在28日已正式确认,将对9名被判处死刑的毒品走私贩执行死刑。这9人中有1名印度尼西亚人,8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名澳大利亚人、1名巴西人、4名尼日利亚人以及1名菲律宾人。但在最后时刻,菲律宾囚犯被推迟执行死刑。此前国际社会多方呼吁印尼暂缓执行死刑。

  据报道,原本在枪决名单中的一名菲律宾女毒贩并没有被执行枪决。行刑前,这些毒贩的家属都获准与他们见面。

  印尼当局已在此前正式告知他们将被执行死刑。根据印尼的法律,当局必须在处决前72小时向有关死囚发出通知。

  28日,澳大利亚、欧盟和法国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印度尼西亚不要处决9名外国毒贩。澳大利亚驻雅加达大使馆发出的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法国和欧盟呼吁佐科·维多多总统停止计划中的死刑处决。现在改变想法还不太迟。”

  去年就任总统的佐科·维多多对毒品犯罪采取强硬立场,因为印尼政府认为该国面临严重的毒品危机,每天有超过30人因吸毒而丧生。

  另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9日表示,他正召回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以抗议印度尼西亚处决两名澳籍毒贩。

  阿博特表示:“我们尊重印度尼西亚主权,但是我们对印度尼西亚所做的事情深感遗憾,我们不能一切如常。”

  他说:“我要强调,澳大利亚与印度尼西亚的关系非常重要,但是这项关系已因过去几个小时的所做所为受创。”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将于周末返回澳大利亚。 (文字来源: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处决 暂缓执行 执行死刑 行刑 印尼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