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日本工薪族的黑白世界

网易新闻 2015-04-30 13:56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图片故事:日本工薪族的黑白世界

  图为休息时间,一名日本工薪族撑伞走在有很多小酒吧的街巷。

    工薪族,指那些依靠工作生存,为企业工作的人,这个词逐渐被英语国家接受,一时间成为了代表日本白领工人的名词。

  在现代社会,工薪族却代表着长时间的工作,企业阶层中低等级,缺乏除了工资之外的其他收入,甚至是过劳死。

  在半夜两点钟,与客户或者同事喝完酒,醉醺醺的回到家中,而在黎明太阳升起的时候,重新返回到办公室之中。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循环中,工薪族变成了现代日本的墙角石。

  媒体经常会将这些白领工人描述为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负面形象。由于这种描述,社区或许更加不愿意帮助那些存在精神问题的工薪族,这就导致了日本工薪族严重的抑郁或自杀情绪。

  同时,企业也经常处于削减成本的目的进行裁员,毕业生们开始试图扭转从大学毕业就进入公司,成为工薪族的道路。逃离企业生活方式的举动在日本开始蔓延。

  “工薪族”这个词汇,正在变成历史的一部分。这对于日本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在日本,决定人们生活,影响社区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白领工人们工作的企业。日本的白领工人体系正在屈从于日本经济的压力。图为从日本涩谷地铁站望向外面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工薪族 黑白世界 图片故事 日本经济 白领工人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