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旬僧人三步一拜 两年行程一万多公里

中国网 2015-05-05 13:01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五旬僧人三步一拜 两年行程一万多公里

  2015年04月30日,安徽安庆,现年50岁的寂静法师三步一拜朝四大名山,在经过安庆市时,摄影师记录下了他的一些身影。 寂静法师三步一拜前往九华山。图片作者:楚接舆/CFP

  中国网5月5日讯 2015年05月04日,安徽省安庆市。寂静法师,现年50岁,北京佑胜教寺僧人。他于2013年7月11日从北京出发, 三步一拜朝佛教四大名山。全程4500公里,但他至少要走上1万公里。

  为了真正做到三步一拜,寂静法师首先要将自己的板车拉到前方停靠,然后折回头,恭敬地再拜到板车地方,然后再拉车前行。如此反复前行,同一段路他实际上要走三遍。

  寂静法师于2013年9月4日到达五台山,2014年7月3日到达峨眉山,现已到达池州市境内,即将到达九华山,预计今年8月可以到达普陀山。在经过安徽省安庆市时,摄影师记录下了他的一些身影。

  这段行程,绝大部分都是寂静法师一个人完成,只有在他即将到达某山的时候,北京的居士在法师朝拜过程中,会前往探望和随喜拜一段路程。寂静法师途径之处,沿途的百姓和居士深为法师的精神感动,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但法师从不收一分一文,只接受一些水和蔬菜的供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法师 僧人 行程 九华山 接舆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