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曝四川情侣用弓弩猎捕野鸟 遭网友人肉谴责

四川新闻网 2015-05-06 09:2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网曝四川情侣用弓弩猎捕野鸟 遭网友人肉谴责

  捕杀野鸟现场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5日讯(记者张骥)5月3日11时38分,网友“天地野保”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请大家搜索举报达州一对情侣经常使用弓弩大肆猎捕各种野鸟,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的微博,引发上千名网友转发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仍在持续发酵。5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川区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获悉,网友反映的内容已引起森林公安的重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网曝情侣使用弓弩猎捕野鸟 当事人遭网友人肉谴责

  5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网友“天地野保”微博中看到,一段“野保追寻令SC00001——情侣共同盗猎?”的话题后附上了四川志愿者的报告:“达州恋人QQ号各为335680***与739040***,经常使用弓弩大肆猎捕各种野鸟,性质恶劣!请大家搜索举报两人到森林公安,也可反馈给我们!请年轻人停止杀戮,保护野生动物!”。

  在网友“天地野保”微博中,还附有9张不同画面的图片。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图片中发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一手拿着弹弓还抓着一只野鸟、或持有一把带望远镜的弓弩面对镜头摆POSS,一名黑白相间的女子一手抓住一只幼鸟在镜头前合影留恋,还有一些如野鸟安静躺在地上、旁边放着菜刀或弹弓,野鸟被人一手抓住,一边被刀挨着脖子等画面。

  “这类属于虐杀,比非法捕抓了拿去卖更恶劣的一种。”“太可恨了!这是炫耀的事吗?”在该微博转发评论中,网友们纷纷谴责画面中男女的行为太过分了,并指出图片画面中的野鸟为白鹤、彩鹬等,还一再转发呼吁人肉出当事情侣,并请当地林业执法部门、森林公安尽快调查作出回复。

  当事人称怀疑被人恶意陷害 担心自己越解释越麻烦

  5月3日晚,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微博上留下的QQ号码进行了联系。据QQ号为“739040***”的主人称,他也是当天下午从朋友处得知自己曾经发在QQ上的图片被人发布到微博上了,因此他怀疑是被自己QQ好友或者发帖微博主人恶意陷害,因为微博上曝光的图片是在精心选择后拼凑而成。而且从当天下午起,他的手机就会接到一些显示外地号码的陌生人来电,还不停地对他和女友进行谴责或者谩骂。

  “我们家以前养过竹鸡、金鸡等不属于国家保护类的飞禽,杀这些不算违法吧?”QQ号为“739040***”主人告诉记者,图片中他使用的弓弩是祖上传下来的,如今已经坏得只剩下一个望远镜,而这些飞禽只不过是在杀之前拍了些照片发到自己QQ空间里,但这些网友的行为已经对他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而他现在也不想去解释什么,担心越解释越麻烦。

  部分鸟类或为当地人工饲养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就目前来说,微博上发布的图片都不能作为当事人残杀野生动物的证据。”5月5日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局森林分局了解到,微博图片中发布的黑色野鸟分别为环颈雉和灰胸竹鸡,目前在当地均已有人工饲养的先例。而最能与野生动物扯上关系的就是那只白色的鸟,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但是仅凭几张照片难以区分,得找到相关证据再通过DNA鉴定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野鸟 弓弩 微博 猎捕 情侣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