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莫迪在天坛:观太极玩自拍 散步聊天

腾讯 2015-05-16 06:4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李克强与莫迪在天坛:观太极玩自拍 散步聊天

  李克强与莫迪走进表演阵列。

在祈年殿广场前观赏太极、瑜伽表演,并分别阐释太极、瑜伽的要义,之后两国总理与表演者尽情互动,还“玩起自拍”;参观祈年殿后,两人意犹未尽又沿着一条林荫小路散步聊天……5月15日下午,一个风清气爽的好天气,天坛这个中国传统文明的重要象征场所,成了中印两国总理文化交流的桥梁。

太极与瑜伽共演:“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象”

当李克强总理与印度总理莫迪走进祈年门时,伴着悠扬的中国传统音乐,总共400多名太极与瑜伽爱好者正在祈年殿广场上联合表演。

看到瑜伽表演阵列里有中国青年,太极拳表演阵列里则有印度青年,李克强非常高兴。他称赞这场太极与瑜伽的“合奏曲”,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象”。他说:“希望中印两大文明携手,共同让25亿人过上健康的生活。太极和瑜伽内在有许多相似之处:有对美的追求,有对稳定的地区环境的祈愿,还有对世界和平的持久渴望。”

莫迪则说,瑜伽和太极拳都能够平衡精神、身体和智慧,“希望这两种文化符号成为两国关系的桥梁。”

表演结束后,李克强与莫迪走进表演阵列,与两国民众互动合影。李克强特别询问几位练瑜伽的小朋友,会不会“莲花双坐”。

“我会!”一位8岁的小女孩骄傲地回答,并且立刻坐在地上演示起来。

“你做得非常好!”李克强说着,与莫迪一起给这位小女孩拍手鼓励。

而在与太极表演者交流时,李克强特别教几位中国小朋友用印度语说“你好”,并向来访的莫迪表示问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李克强 莫迪 瑜伽 玩自拍 平衡精神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