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地铁"甘肃妈妈丐帮":带娃行乞月入过万

扬子晚报网 2015-07-27 08:0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南京地铁

  他们是姐弟,妈妈手机遥控指挥乞讨

  警察把两个孩子带进屋后,两个孩子显然被大人教过该怎么办,小男孩看着小女孩,小女孩望着小男孩,就是不说话。民警给两个孩子买来了糖果,才慢慢地和两个孩子沟通起来。天真无邪的孩子告诉民警,是妈妈让他们一边唱歌一边向叔叔阿姨们下跪要钱的,只要能要到钱,妈妈就会给他们买好吃的。

  民警了解到,这两个孩子是姐弟,姐姐10岁弟弟6岁。在孩子的身上,民警还找到了一部手机,姐姐告诉民警,妈妈会打来电话问他们在哪里。于是,民警和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并通知对方立即赶到车站来。孩子母亲赶到警务室之后,没等民警开口问话,就主动地拿出了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自己的户口本。

  经核实,两个孩子的确是眼前这个母亲亲生的。他们都来自甘肃岷县中寨镇,那里则是很多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全国闻名的乞讨村。孩子的母亲也承认,自己教两个孩子唱歌乞讨,从车尾到车头,她不会跟着孩子,而是让孩子自己要钱,然后再电话联系接头碰面,将孩子乞讨来的钱转移给其他人。像这样的职业乞讨者,警方乃至地铁公司的执法人员拿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按照规定,或者批评教育写下保证书,或者罚款后放行。

标签: 南京地铁 丐帮 带孩子 地铁乘客 地铁运营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