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地铁"甘肃妈妈丐帮":带娃行乞月入过万

扬子晚报网 2015-07-27 08:0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南京地铁

  “老家不少人做这行”

  扬子晚报记者曾在南京宁天城际S8号线葛塘站警务室,遇到过一位抱着孩子乞讨的岷县籍女子。一进警务室,这个女子就主动地拿出了怀里孩子的出生证明,表示孩子是她亲生的,并非拐骗而来。

  这位妈妈虽然是1990年出生,但看上去要比同龄女性显得成熟一些,带着的小女孩看上去有一岁多的样子,水汪汪的大眼睛懵懂地四处张望。民警给孩子拿来了一盒糖,孩子笑嘻嘻地拿在手里把玩。

  在和记者的对话中,这位90后妈妈表示,他们老家不少人都在外面乞讨。家里有孩子的就带着孩子出来,大家是结伴“组团”出来的。大家坐火车来到南京以后,就在火车站附近落脚。找一些便宜的老房子租下来之后,白天就去火车站、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乞讨。面对大城市的繁华,90后妈妈说自己就是想能多讨一点钱,回老家多盖一间新房住。

  “随身带着户口本防查”

  “因为我们那里就是这样的风气,大家都在外面乞讨赚钱,也就不觉得乞讨是件丢脸的事情。我要钱的时候都是低着头,不敢抬头,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脸。”

  为什么要带孩子乞讨?这位妈妈的回答有些心酸,“家里没有人照顾孩子,自己带着孩子乞讨,别人看着孩子可怜会给点零钱,而且自己也能照顾到孩子。”

  “隔几天我们就会接到报警,说是有女的抱着孩子在地铁上乞讨,怀疑孩子是拐来的。”南京地铁公安分局指挥室教导员宋璐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为止,他们核实过的所有带孩子乞讨的妈妈里,没有拐卖行为,而且这些妈妈们随身都带着户口本和孩子的出生证明,明显是有备而来。

标签: 南京地铁 丐帮 带孩子 地铁乘客 地铁运营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