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地铁"甘肃妈妈丐帮":带娃行乞月入过万

扬子晚报网 2015-07-27 08:0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南京地铁

  1.0版本

  穿得破烂,

  甚至装残疾人扮凄凉

  杀伤力:★★★

  随着南京地铁运营线路逐步延长,客流量逐步攀升,职业乞讨人员也把“势力范围”从地面扩展到了地下。

  地铁里乞讨最原始的手段可以说还是延续地面的手段,也就是“1.0版”——穿得破破烂烂的老人,走进地铁车厢拿着破瓷盆,里面放两个钢镚,逢人点头哈腰,讨要零钱。五毛一块的加起来,一开始也是每日收入颇丰。后因“生意”惨淡,由年轻一点的乞丐扮演“盲人”“哑巴”“瘸子”“瘫子”,企图用更激进的方式博取同情。

  由于“装惨”伎俩比较成功,不少乘客都为之动容,解囊相助。后来,随着“残疾乞丐是演员”说法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地铁乘客看穿了这些假象,这些人的“生意”也就一落千丈。

  2.0版本

  自购喇叭乐器,

  行乞变身卖艺郎

  杀伤力:★★★

  “扮凄凉”的手段过时之后,地铁乞丐也在根据市场的变化而不断改进乞讨手段。

  据了解,职业乞丐们借鉴路面的卖艺方法,购买高音喇叭、话筒、乐器等装备,将自己“全副武装”,直接到地铁车厢卖艺乞讨。有的乞丐是出动多人乐团,配备二胡、口琴、铜锣等自吹自弹自唱,采取现场演出的方式,在车厢内沿路卖艺。

  当然了,也有乞丐比较偷懒,直接拿伴唱带进行播放,地铁开一路,他们就唱一路。由于嗓音太差五音不准,被网友吐槽“地铁好声音”,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地铁运营环境。地铁乘客对此普遍比较反感,因此“生意”并不可观。

  3.0版本

  博取爱心“杀手锏”

  边喂奶边行乞

  杀伤力:★★★★★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地铁乞丐也拿出了博取爱心的“杀手锏”——童子军上阵。

  近1年来,南京地铁出现多批抱着幼儿乞讨的妈妈团。地铁乞讨妈妈要么怀抱孩子,要么牵着孩子的手,在地铁车厢里来回穿梭乞讨。甚至有乞讨妈妈毫无顾忌地抱着正在哺乳的孩子,向乘客乞讨。

  看见孩子可怜的样子,很多乘客特别是女性会动恻隐之心主动给钱,而且有时候数额还不小,甚至会直接给出100元的“巨款”。这样一天下来,妈妈乞讨团也收入颇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南京地铁 丐帮 带孩子 地铁乘客 地铁运营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