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巴尔的摩骚乱持续 市区变火场

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06:58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美国巴尔的摩骚乱持续 市区变火场

  美国巴尔的摩市数千人参加在被警方拘留期间死亡的25岁黑人男子格雷的葬礼后,该市多个街区爆发骚乱、抢劫和暴力冲突。图为一台被破坏的ATM取款机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美国巴尔的摩市数千人参加在被警方拘留期间死亡的25岁黑人男子格雷的葬礼后,该市多个街区爆发骚乱、抢劫和暴力冲突。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有至少20名警员受伤,超过200人被逮捕,包括30多名未成年人。

  数百人在巴尔的摩西北部打砸抢烧了数家商店,包括至少3辆警车在内的数辆汽车被放火烧掉。在受冲击最严重的地区北街附近,记者看到,一家CVS药店被抢劫后遭人纵火,火势迅速蔓延。消防车辆和紧急救援人员不断赶往现场。周围街道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列队封锁,一些黑人青年在警戒区外高呼口号,向警方示威。至少两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监控。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当天宣布巴尔的摩进入紧急状态,并动用国民警卫队应对不断升级的骚乱。巴尔的摩市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当晚宣布全市将实施宵禁,宵禁从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持续至5月5日早5时。由此,巴尔的摩成为美国种族关系和执法问题的最新热点地区。

  去年夏天,密苏里州弗格森曾爆发抢劫和暴力冲突,因之前18岁的美国黑人青年布朗在手无武器的情况下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去年7月,未携带武器的43岁黑人男子加纳在遭受了一名白人警察明显的扼喉动作后死亡,纽约市因此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本月,在南卡罗来纳州一名警察受到谋杀指控,因其在拦车检查时打死了一名50岁的黑人男子。

  美国司法部已宣布对格雷之死进行民权调查。已有六名警察被停薪留职,五名警察已向警方作了陈述。

标签: 巴尔的摩骚乱升级 变火场
分享到
编辑: 汪晓为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