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两代农民工的“寂寞”与“挥霍”

中国青年网 2015-05-01 06:25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图片故事:两代农民工的“寂寞”与“挥霍”

  在工棚里围在一起看电影是老一代农民工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供图:黎寒池/CFP)

  2015年4月30日消息,广西柳州,睡在一张架床上下铺,头朝着两个方向,思想却是在“两个世界”。

  在广西柳州市马鞍山脚下,危岩处理工程队的工棚里,50多岁的架子工罗师傅常说,对于工程队里90后年轻仔的生活很难想像——“平常工作这么辛苦,一发工资就拿钱出去耍,一年下来一点存款都没有,还常常到处借钱。”

  其实,这正是新生代与老一代外来务工者之间的一种割裂,同样被城里人称为“打工的”,但他们彼此的思想、追求、价值观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老一代认为新生代“吃不起苦”、“追求享乐”、“不知道脑子中想些什么”,新生代则往往反嘲对方“土”、“跟不上时代”、“死干活”。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记者跟踪采访了60后和90后两个截然不同的外来务工者群体,用镜头走近他们工作外的生活状态。通过这份特殊的民工私生活视觉档案,让更多读者了解认识身边的外来务工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农民工 隧道工 图片故事 广告服务 信息举报
分享到
编辑: 汪晓为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