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红军小学理事会发公开信:防止“网络汉奸”争夺我们的下一代

中国青年网 2015-05-27 14:23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全国红军小学理事会发公开信:防止“网络汉奸”争夺我们的下一代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炎良)5月26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通过其官网发表公开信,呼吁全国红军小学师生明辨是非,分清好坏,“警惕网络上出现的对人民英雄的污蔑言论,防止那些‘网络汉奸’争夺我们的下一代!”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是一项惠泽革命老区的大型助学工程,于2007年4月,由原中央领导李瑞环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以及红军后代倡导、发起,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200余所红军小学的建设,覆盖了我国28个省市的革命老区。成为继希望工程之后,又一项遍及全国的大型助学工程。

公开信全文如下:

致全国红军小学师生的一封信

全国各红军小学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些对人民英雄污辱性的言论,令人十分气愤!他们对中国人民熟知的邱少云、赖宁等英雄,以污辱人格的恶毒语言加以中伤,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孩子们,邱少云烈士是在1952年的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当时他奉命执行潜伏任务,为了不暴露潜伏位置,活生生地被燃烧弹烧死在阵地上。赖宁是红军当年征服过的大渡河畔的一位农村小学生,为了救山火,献出了年幼的生命。他们一位牺牲在异国他乡,一位年仅14岁,但是他们都是英雄!都是为了我们国家安全、人民财产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人民英雄,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你们进入红军小学,成为一名光荣的“新时期小红军”,就要以红军的光荣为光荣!以革命前辈的光荣为光荣!以与我们同样年龄的刘胡兰(牺牲时未满15岁)、赖宁为光荣!

孩子们,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都是我们红军的传人,他们继承了老红军的传统和基因,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骄傲,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现在社会上一些人以恶毒语言和恶劣行径污蔑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污蔑我们国家现行制度,污蔑人民英雄,就是想让中国人丧失人格尊严,你们一定不要上他们的当。你们现在已经到了与刘胡兰、赖宁相近的年龄,一定要学会明辨是非,学会分清好坏。

老师们,你们肩负着教育培养下一代“小红军”的重任,当今社会环境很复杂。对于孩子们提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地、负责任地回答,告诉孩子们真实的情况;要多讲人民英雄、民族英雄的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就培养和树立民族自信,国家自信。失去了自信的民族怎么腾飞?还有何“梦”可言?尤其网络时代更要高度敏感,防止那些“网络汉奸”争夺我们的下一代!

标签: 小学师生 下一代 汉奸 网络时代 赖宁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