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热门推荐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发现17世纪贵妇遗骸 怀揣丈夫心脏入葬

国际在线 2015-06-04 13:3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法国发现17世纪贵妇遗骸 怀揣丈夫心脏入葬

 

 科学家宣称发现法国17世纪贵妇迪昂古的遗体,其头发、皮肤以及脑部都保存完整(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在法国城市雷恩(Rennes)的一处建筑工地上,日前发现一名死于350年前的法国贵妇遗体。这具遗体保存非常完好,大部分头发、皮肤甚至脑部都保存完整。

这具遗体的主人很可能是露易·迪昂古(Louise de Quengo)。她于1656年去世,时年60岁。科学家表示,迪昂古的遗体上依然穿着宗教长袍,包括鞋帽。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与她一起下葬的还有丈夫特桑·佩雷(Toussaint Perrien)的心脏。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在17世纪的法国,将已故死者的重要器官捐赠给亲人或宗教机构是一种惯例。迪昂古可能获得了丈夫死后留存的心脏,并最终携心脏一起入棺。

尽管迪昂古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布雷顿(Breton)的贵族宅邸中,但科学家们认为,丈夫去世后,她可能长居在圣约瑟夫女子修道院,所以她的遗骸在那里被发现。她的遗体上没有丝绸和珠宝,只有宗教长袍、粗布衬衫。她的头上戴着帽子,脸上蒙着面纱。

这具遗骸长1.5米,其所处棺材旁边还有四个类似的棺材,里面存有骨架。这个修道院据信共有约800个墓穴,但是没有任何其他遗骸像迪昂古的遗骸这样保存完好。

经过两次扫描和一次解剖,科学家们大致了解了迪昂古的生前病史。放射学专家、验尸官法布里斯·德杜伊(Fabrice Dedouit)说:“迪昂古的遗骸上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发现,另外她丈夫的心脏也是通过熟练的手术操作被摘除的。”

尽管迪昂古身上的衣服已经腐烂变质,但现在正在修复,有望不久展出。与此同时,迪昂古的遗体将在数月内被重新安葬在雷恩。(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丈夫 心脏 贵妇 科学家 法国城市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